-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Office (ICTO) - https://icto.um.edu.mo/?lang=zh-hant -

資訊安全

Text Only

資訊安全


電郵安全

面對詭詐及複雜的安全威脅,尤其是來自電郵的惡意程式,ICTO 怎樣去對抗這日益嚴重的威脅?

ICTO 設有兩層的安全防護。第一層設在電郵安全網關,第二層安裝在辦公室電腦上的 ESET Endpoint Security。




病毒防護

病毒防護軟件是一個或一系列程式所組成,用於預電腦系統感染電腦病毒,以及為受感染系統進行搜索、偵測及清除有害病毒程式。

除了為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的電腦系統、電腦室及辦公室電腦安裝病毒防護軟件外,我們還為為澳大的學生和職員申請了家用及 Android 防毒軟件的使用權。使用這個服務需要澳大在校學生或職員執行授權程序。




資料加密

資料加密是將資料轉化成一種稱為密碼文字的形式,這種形式對未授權的人來說是很難理解的。現在很多機密或私人資料都是存儲在電腦或移動電腦設備中。很多用 戶還使用 USB 硬碟來儲存資料,如果您需要儲存私人資料,就絕對需要對您的資料進行加密,以防當您的 USB 硬碟遺失時,裏面的私人資料會被公開。




雙重認證服務

雙重認證服務為您的UMPASS帳戶提供了額外的保護,旨在確保您是唯一訪問您帳戶的人。




資訊安全評估服務

資訊安全評估服務提供兩類資訊安全掃描工具以評估在澳大的伺服器及網站之安全。這些工具可以偵測資訊安全漏洞並建議可行的的處理方法。




RMS 文件保護服務

RMS 文件保護服務為教職員提供文件的權限管理及加密功能,特別適用於含個人資料的文件、考試題目、學術研究資料及論文、其他機密資料等。




SSH Secure Shell

SSH 協議使用加密來保護客戶端和服務器之間的連接。所有用戶身份驗證、命令、輸出和文件傳輸都經過加密,以防止網絡中的攻擊。

SFTP(SSH 文件傳輸協議)是一種安全的文件傳輸協議。它通過 SSH 協議運行。它支持 SSH 的完整安全和身份驗證功能。




SSL 證書服務

SSL 證書服務提供數碼證書以加強網絡通訊保安,此證書服務適用於澳大的網站或網路應用程式。




UMPASS認證服務

UMPASS認證服務 提供一個統一的地方讓用戶安全地登入不同的應用程式。用戶只需要記住一組帳戶就可以訪問所有支援的應用程式。




用戶權限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提供予一般行政人員的電腦設備中給予標準用戶權限。這可以防止安裝未經授權的軟體,減少惡意軟體和系統設定更改所引起的安全漏洞和資料外洩。為了平衡安全性與方便性,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提供的電腦設備安裝了一個工具讓用戶在需要時運行以臨時提升自身權限。